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班牙强烈谴责阿根廷将其石油公司国有化的决定

日期:2012-04-17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作者:冯俊伟

国际燃气网

2012
04/17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班牙 阿根廷

  西班牙政府16日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阿根廷政府对西班牙石油公司雷普索尔控股的子公司雷普索尔-YPF国有化的“专横”决定,并宣布将采取“明确”且“有力”的措施保护雷普索尔公司及所有其他西班牙公司在海外的利益。

  阿根廷政府16日宣布雷普索尔-YPF为“公益财产”,将征收雷普索尔-YPF约51%的股份,对YPF公司实行国有化,并于当天向议会提交了相关议案。此举引起西班牙政府的强烈谴责。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当晚推迟访问墨西哥和哥伦比亚,紧急召开内阁会议,讨论应对措施。

  雷普索尔是西班牙第一大石油公司,1999年收购阿根廷的YPF公司,由此成为一个国际化的跨国公司,在30多个国家设有分公司,总资产达210亿欧元,在阿根廷拥有1.35万名工人。

  根据阿根廷政府草拟的议案,阿根廷政府将向YPF公司第一大股东、西班牙雷普索尔公司和第二大股东、阿根廷彼德森能源集团分别强行收购9656万股和1亿股的股份,使得阿根廷政府拥有YPF公司50.11%的股份,实现对这家阿根廷第一大石油企业的控股。目前雷普索尔拥有YPF公司53.47%的股份,阿根廷彼德森能源集团拥有25.46%。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