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设备 » 正文

万和燃气热水器市场占有率再度折桂

日期:2012-04-18    来源:搜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04/18
0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热水器 市场占有率

  2012年3月27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11年度(第二十届)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对全国5000余家大型零售企业2011年度商品销售情况所进行的专项统计调查,万和燃气热水器综合市场占有率再度摘下全国第一的桂冠,与此同时,万和还荣获中国消费市场20年“燃气热水器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大奖”。

  源自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公司(CMM)的数据表明,2011年度,万和燃气热水器销量以19.6%的市场占比遥遥领先,比排名第二位的品牌领先3个百分点。回顾CMM的历史数据,可以清晰地看到,截至2011年,万和燃气热水器已经连续8年市场销量和市场综合占有率居行业首位。

  根据国内首家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简称ZDC)最近做出的2011年度中国家电市场研究年度报告,明确显示2010年度燃气热水器市场品牌关注度位列榜首的万和,在2011年度继续领跑,且关注度大幅上升,从26.2%增长至31.8%,万家乐、海尔、美的、A.0.史密斯则分别以22.1%、10.6%、9%、8.9%分列其后。

  2011年国家银根紧缩、房地产低迷等经济环境影响下,热水器行业受到巨大影响而发展放缓。而万和已形成国内最大的燃气具制造产能,燃气热水器的产销量较之2009年、2010年仍在增长,其中一级能效的冷凝式节能产品及恒温型等中高端产品产销量持续快速增长,增长率达到35%以上。凭借中高端热水器增长贡献较大份额,万和逆市洗牌,引领热水器行业结构升级。

  近年来,燃气热水器行业竞争激烈,既有国内专业性品牌之间长期的角力,也有与专业性品牌和家电综合性大品牌之间的较量,也不乏外资品牌的蚕食,在这种竞争态势下,万和燃气热水器综合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行业领跑者的地位,业内人士分析,这与万和在技术创新、产品最优性价比、销售与服务网络建设、推动节能减排等方面的杰出表现是分不开的。

  另据悉,万和在2011年上市后将募集资金投入新能源生产基地的建设,在占地800亩的规划面积上,一期开发即达500多亩,投资3.5亿元。目前,位于高明杨和的新能源生产基地随着所有设施设备、生产线的陆续进场、安装及调试,5月份将得以正式投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