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发改委:1-2月份我国成品油进出口量大幅萎缩

日期:2012-04-18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04/18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进出口 萎缩

  记者从发改委网站了解到,1-2月份我国生产原油3369万吨,同比减少1.1%;进口成品油111万吨,同比减少24.2%.发改委表示,我国1-2月份炼油行业平稳运行,但成品油进出口量大幅萎缩

  发改委表示,1-2月份我国生产原油3369万吨,同比减少1.1%;净进口原油4631万吨,同比增长11.9%;表观消费量8000万吨,同比增长6%,对外依存度57.9%.

  1-2月份,我国加工原油7654万吨,同比增长3.9%;生产成品油(包括汽煤柴,下同)4650万吨,同比增长6.8%;其中汽油1437万吨、煤油344万吨、柴油2869万吨,同比分别增长8.3%、21.7%、4.5%.

  1-2月份,我国进口成品油111万吨,同比减少24.2%.其中煤油88万吨,同比减少21.2%;柴油23万吨,同比减少34%.出口成品油193万吨,同比减少3.3%.其中汽油49万吨,同比减少49.1%;煤油127万吨,同比增长64.2%;柴油17万吨,同比减少35%.主要原因是,1-2月份国际市场汽柴油价格高于国内价格,进口亏损严重;同时为保证国内市场供应,大幅度压缩了汽柴油出口量。

  1-2月份全国成品油表观消费量4568万吨,同比增长1.4%;其中汽油1388万吨、煤油305万吨、柴油287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3.7%、-4.1%、4.3%,自给率分别为103.5%、112.8%、99.8%.

  发改委表示,当前原油加工量保持稳步增长,但在煤油价格市场化改革的刺激下,煤油产量同比大幅度提高。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汽油消费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消费增幅明显高于产量增幅。由于国际油价持续高位运行,1-2月份国内汽柴油价格不到位,企业亏损严重,保供压力加大。特别应予关注的是,春耕正在由南到北逐步展开,保障柴油供应极为重要。3月20日,国家调整了汽柴油价格,这对保障国内成品油市场供应具有积极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