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伊朗过半数油轮停泊海上储油 石油出口或严重受限

日期:2012-04-24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04/24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 油轮

  据路透社4月23日报道,经济制裁导致买家减少,伊朗超大型运油船中超过半数被迫搁浅波斯湾暂用作海上流动储油罐。

  据熟悉伊朗位于北波斯湾哈尔克岛(Kharg Island)石油出口终端运营操作的来源称,伊朗国家油轮公司所有的25艘超大型油轮中现有14艘停泊在港、用作海上流动储油罐,每艘载重量均约为2百万桶原油。

  另外,伊朗9艘苏伊士型运油船中也有5艘同样也处于搁浅状态,每艘载重量为100万桶原油。

  这样看来,伊朗超级油轮和苏伊士型运油船所共有的5900万桶载油量中,有3300万的载油能力被用作海上储油,占总载重量的56%。据同样来源称,伊朗岸上储油量为2300万桶的储油罐已经装满。以上数据表明,伊朗出卖石油的困难变得愈发严重,超过一半的巨型油轮搁浅在港,证明伊朗的石油出口能力已经大大削弱。

  自今年一月份欧盟国家对伊朗实施石油禁运和欧美联合对其实施金融制裁以来,伊朗对大部分西方买家的石油出口量大幅减少,而一些亚洲买家也已经做出减少购买量的决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