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美国或限制LNG出口以维持天然气低价

日期:2012-05-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05/08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限制LNG 出口

  据道琼斯5月4日巴黎消息,美国两大石油公司高管5月3日表示,美国政府或强制限制液化天然气(LNG)出口以保持国内天然气价格低位。这意味着未来数年欧洲天然气价格可能仍将比美国的价格高得多,这对欧洲工业的竞争能力产生不利的影响。

  受页岩气革命的蓬勃发展,美国天然气价格已跌至十年低位。法国道达尔公司总裁Christophe de Margerie表示,美国政府希望保持天然气市场的供应过剩,以使天然气价格长期保持低位。

  一些公司正计划新建装置将国内过剩的天然气转化成为LNG,然后出口至国际市场。

  Christophe de Margerie表示,这不是官方政策,美国能源部将限制出口维持国内天然气低价格,因此欧洲天然气价格或仍将维持远高于美国天然气价格的局面。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下游业务主管Mark Williams表示,这种低天然气价格可能使美国工业受益,因为天然气低价为制造业厂家提供一个有力的竞争优势。Williams表示,如果北美天然气价格保持廉价而油价居高,这意味着天然气将在运输行业获得较大的市场份额。

  Williams表示,LNG作为运输燃料有巨大的潜力,壳牌公司计划在加拿大国内新建一个为卡车补给燃料的LNG加油网络,同时公司正在德克萨斯与路易斯安那州寻找选址新建天然气转化成柴油的工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