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行业空间广阔 重庆燃气腾飞在即

日期:2012-05-14    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05/14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 燃气

  2010年中国天然气表观消费量达到107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2.73%;其中,全年产量约950亿立方米,净进口122亿立方米。纵观整个“十一五”,我国天然气产量年均增幅为13.74%,预计未来五年将保持在13%-15%的增长水平,而我国天然气消费量年均增幅为17.5%,“十一五”总消费量为4056亿立方米。根据中石油规划总院的预计,到2015年我国天然气市场需求2000亿到2400亿立方米,而到2015年,国产天然气和进口气供应量将在2220亿-2400亿立方米,基本可以满足全国天然气市场的需要。根据预测,我们预计我国“十二五”期间天然气消费量年均增幅为23%左右,整个“十二五”期间总消费量为10143.08亿立方米,是整个“十一五”期间的2.5倍。天然气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也大幅上升将达到8.3%,而去年这一比例仅为3.9%.实现天然气利用规模增长的一大动力将来自天然气发电厂,预计到2012年中国天然气发电厂的总规模将达到50吉瓦之多。社会天然气需求量大增推动行业基本面走好,天然气消费量变大,市场潜力巨大。

  重庆燃气是重庆市最早从事城市燃气经营的企业,主营业务包括城市燃气销售和为用户提供燃气设施设备的安装服务。2010 年重庆燃气的供气量占重庆市天然气消费总量的30.24%,占重庆城镇天然气供气总量的60.39%,在重庆市城市燃气行业中具有重要的市场影响力。

  重庆燃气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重庆燃气拟发行股票不超过 19,100 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2.01%,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投资于“都市区天然气外环管网及区域中心城市输气干线工程”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为212,300万元,截至2011年12月31日,重庆燃气已利用自有资金投入27,099.30万元。实际募集资金与投资项目资金需求之间的缺口,重庆燃气将通过自有资金或银行贷款解决。相信重庆燃气在新股发行成功后,将借助资本的力量,实现跨越式的腾飞。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