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燃气政策导读 » 正文

安徽对煤层气抽采利用项目实行11项政策扶持

日期:2007-11-29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世华财讯

国际燃气网

2007
11/29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 煤层气 政策

    为推进对煤矿瓦斯的开发利用,安徽省日前出台文件,对煤层气抽采利用项目实行对煤层气开采企业进行补贴等11项政策扶持。

    据新华社11月29日报道,为推进安徽省对煤矿瓦斯的开发利用,省政府日前出台文件,对煤层气抽采利用项目实行11项政策扶持。

    煤层气抽采利用项目,包括井下抽采系统项目,地面钻探、泵站项目,输配气管网项目,煤层气压缩、提纯、存储和销售站点项目,利用煤层气发电、供民用燃烧及生产化工产品项目等,经省煤炭行业管理部门会同省政府资源综合利用主管部门认定后,可享受有关鼓励和扶持政策。

    这些扶持政策主要包括:项目建设用地,按国家有关规定予以优先安排;地面直接从事煤层气勘查开采的企业,2020年前可按国家有关规定申请减免探矿权、采矿权使用率;对符合相对条件的企业,享受暂不征收资源税、免征进口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以及实行增值税先征后退政策和免征企业所得税等优惠;对企业购进的有关专用设备,实行加速折旧;对煤层气开采企业进行补贴。

    煤矿企业利用煤层气发电,企业可以自用,对符合国务院办公厅和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规定的企业,多余电量需要上网的,给予安排上网销售及价格等方面的优惠;对使用或销售煤层气的企业和用户提供贷款支持;省政府建立煤层气(煤矿瓦斯)抽采利用专项资金,主要用于煤层气抽采利用重点工程项目的贴息、重大科研攻关项目的补助及奖励。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