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进展 » 正文

三塘湖原油外输管道南天山段披绿工程竣工

日期:2012-07-0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罗建东 周邦雷

国际燃气网

2012
07/05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三塘湖原油外输管道

  7月4日,吐哈油田三塘湖原油外输管道南天山草原段披绿工程竣工。在施工人员的精心呵护下,草籽幼苗已破土而出,远远看去,一条淡绿色长龙静卧天山脚下,蔚为壮观。

  在三塘湖原油外输管道建设中,吐哈油田积极落实防止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的各项措施,采取先进工艺技术,使管道沿线大气、水体、土壤、植被等自然生态免受侵害,受到地方政府赞誉。

  今年,工作人员发现管道南天山草原段因洪水冲刷,部分植被枯死,导致地表裸露。为让管道永葆“绿色”,6月23日,这个油田启动外输管道南天山草原段披绿工程。植被恢复工作以种植耐高寒草类植物为主,通过对三塘湖原油外输管道沿线植被进行补种、翻种,保护脆弱草原生态植被,同时保证管道不受洪水侵袭。

  为确保植被成活率,吐哈施工人员专门邀请哈密地区环保监测站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现场踏勘,并做技术指导。针对南天山海拔高和昼夜温差大等特点,施工人员又前往哈密旅游局和巴里坤草原站进行咨询,选用适合在这一地区生长的草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