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天然气开采 » 正文

胜利油田煤层气钻井液技术获突破

日期:2012-07-24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赵士振 徐红梅

国际燃气网

2012
07/24
0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田 煤层气

  近日,从陕西长庆油田传来喜讯:胜利油田钻井工程技术公司泥浆公司在为重点井——靖南74-6水平井提供钻井液技术服务中,一举攻克施工中地层严重垮塌卡钻、卡仪器及在斜井段穿越煤层等世界级难题,标志着该公司在煤层气钻井液技术实现突破。

  靖南74-6水平井位于陕西省志丹县双河镇,地层非常松软,极易发生垮塌、滑坡并伴生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此前,该区块已由国内多家知名钻井公司进行过3口井的技术服务,都在斜井段穿越煤层的过程中分别出现坍塌卡钻、卡仪器等不同程度的事故。

  面对诸多难题,胜利钻井工程技术公司抽调精干力量,选派具有丰富经验的泥浆技术专家,在没有任何资料可借鉴的情况下,认真钻研分析工程及地质设计,科学制定施工方案,严密监测井上动态。经过上百次的室内外试验,采用生物纤维封堵防塌钻井液体系,成功穿越斜井段刘家沟组、马家沟组煤层,成为该区块顺利解决煤层垮塌世界级难题的第一口井,赢得了甲方的高度赞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