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知识 » 正文

天然气置换与使用常识

日期:2012-07-25    来源:张家口晚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07/25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1、天然气置换燃气具为什么必须进行更新或改造?

  答:天然气和人工煤气是两种不同性质的燃气,其热值、火焰传播速度、供气压力、组成等均有较大差异。天然气一般是干气,成分以甲烷为主,基本不含杂质,热值高、火焰传播速度慢、输送压力高。而人工煤气是多种气体的混合物,含有水分、焦油和灰尘、氨萘、硫化氢等杂质,输送压力较低。

  根据燃烧特征,煤气向天然气转换的时候,必须对原有煤气灶、煤气热水器、输配管网进行更换或改造。

  2、哪些燃气具不符合改造条件?

  答:(1)无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

  (2)家用燃气灶具售出当日起,超过5年的。

  (3)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和售出当日起超过6年或者超过生产商明示使用年限的其他家用燃气热水器。

  (4)不符合国家、行业产品标准和相关安全规定的燃气器具或者国家已明令淘汰的燃气器具。

  (5)燃烧工况严重恶化,检修后仍不符合相关标准的。

  (6)无厂名、厂址、无品牌标识及无法组织燃烧器具改造零配件。

  (7)燃烧室、热交换器严重烧损和火焰外漏的。

  (8)严重变形或零配件严重锈蚀的。

  (9)漏水、漏气、漏电的。

  (10)无法组织改造的进口燃气燃烧器具。

  (11)安装不符合规定的。

  (12)无法确认具体销售日期的。

  (13)燃气器具生产厂商已停产且其零配件不具备通用性的。

  3、天然气置换市政府有哪些惠民政策?

  答:由于焦炉煤气用户所用的燃气具不适应天然气使用,需进行更新或改造。根据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1)对于居民用户,我市按照“以换为主、以改为辅”的原则进行,为此市政府通过财政补贴方式每户补贴100元,专门用于燃气灶具的更新或改造,燃气灶具改造由市煤气总公司采取招标的方式确定有资质、有良好售后服务的燃气具经销公司负责改造。(2)居民燃气热水器由用户自行更新,或委托原经销商进行改造更换配件。未完成更新或改造的在天然气置换时先进行封闭,停止使用。在置换完成后,由具备相应资质的单位进行改造,改造费用由用户自行负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