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吴邦国与缅人民院议长谈油气管道等项目

日期:2012-09-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09/14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道

  当地时间13日下午,吴邦国与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议长吴瑞曼在人民院大厦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议会交往和共同关心的其他重大问题充分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吴邦国指出,胡锦涛主席和吴登盛总统去年在北京宣布,将中缅关系提升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掀开了两国关系发展的新篇章。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巩固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不断丰富和充实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

9月13日,正在缅甸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吴邦国在内比都与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议长吴瑞曼举行会谈。

  为此,吴邦国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继续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加强战略规划,密切两国执政党之间的友好交往,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及时交换意见,抓紧制定落实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动计划。

  二是着眼于两国睦邻友好关系大局,采取积极措施,深化互利合作,确保中缅油气管道等重大项目顺利推进,提升两国企业加强经贸合作的信心。

  三是维护边境地区稳定,中方尊重缅甸主权和领土完整,真诚希望缅有关方面通过和平协商解决问题,中方愿同缅方继续加强边境管理合作,共同维护边境地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四是密切在联合国、东亚合作、东盟地区论坛、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等多边场合的沟通配合,在涉及彼此重大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维护两国共同利益。

  吴瑞曼完全同意吴邦国委员长对两国关系的评价和建议。他说,缅方愿同中方一道,加强议会、政府、地方等各方面友好往来,推动各领域特别是投资、贸易和重大项目合作,把缅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落到实处。

  两位领导人在谈到议会交往时一致认为,议会交往作为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深化政治互信、促进互利合作、增进人民友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中国全国人大与缅甸联邦议会领导人成功实现互访,标志着两国议会友好合作关系达到一个新水平。双方表示,愿以此为契机,在保持高层互访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各层次、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扩大在民主法制建设、治国理政等方面的相互学习借鉴,密切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的沟通配合,为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缅油气管道普安段3个隧道贯通

  截至9月10日,中缅油气管道途经普安县的水打田1号、2号、3号隧道已贯通,目前,项目施工方正抓紧铺设底板,预计11月份交付管道局铺设管道。

  据悉,中缅油气管道起于缅甸西海岸的皎漂市,从云南瑞丽进入中国,国内段全长1624公里。中缅油气管道经云南至盘县进入贵州省,路经六盘水及黔西南州普安县、晴隆县至安顺市,全长约200公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