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徐长春:油价上涨推高天然气 短期气价难抑

日期:2012-09-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09/24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 天然气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三季度是我国液化气需求的传统淡季,价格也往往是一年中的低点。不过,今年却出现了液化气价格淡季大幅反弹的怪现象。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本周,全国液化气均价为每吨6610元,在不到三个月内上涨了1427元,涨幅达到27.5%。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液化气价格的上涨?为什么液化气淡季反而不淡呢?对此,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专家徐长春带来了自己的分析。

  徐长春:对于经济体内部,我们考虑供求关系,因为供求是决定价格最直接的因素。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国际石油价格经历了先升后跌,现在又出现了上升的态势,这个波动是因为大宗商品金融化导致的炒作。石油价格的炒作影响了国内的生产,加剧了我们液化气生产能力的不足,供需方面的不足,从而连带的拉动了液化气的价格上升。

  由于液化气的价格已经提前涨价,那么眼下消费者关心的是,四季度液化气需求旺季即将开始,国内液化气是否会越来越贵?

  徐长春:从国际层面上来讲,美国的QE3已经推出来了,日本的量化宽松政策也已经开始了,欧盟也实现货币宽松政策,这就会推升大宗商品的价格,石油、天然气之类的都会受到影响。

  但是就国内来讲,由于前一阶段天然气价格的上升,导致生产能力向集约化天然气生产领域转换,会提高生产能力。我想,未来到液化气销售旺季,短期内价格会上升,长期来看,我国的宏观调控会往这方面倾斜,天然气的价格会出现稳定的态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