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南油气川西海相新部署3口超深井

日期:2012-09-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09/29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深井

  9月20日,由西南油气分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承担的潼深1井、彭州1井和都深1井等三口超深预探井钻井设计,通过中国石化总部审查。

  2009年以来,川科1井、新深1井相继在海相雷口坡组“雷顶风化壳”储层取得勘探重大突破,测试获得高产工业气流。为了进一步探索川西海相“雷顶风化壳”储层展布及其含气性,西南油气田在川西地区部署了潼深1井、彭州1井和都深1井等三口预探井。由于 “雷顶风化壳”储层埋藏超深,可达6300米,地层温度高、高含硫化氢,钻遇地层岩性复杂,岩石可钻性差,纵向多压力系统,异常高压、超高压特征明显,工程地质特征异常复杂,导致机械钻速低、钻井周期长、建井成本高,安全、优质、高效钻井面临严峻挑战。针对海相超深井复杂的工程地质特征,设计人员在优化井身结构的基础上,通过优选陆相快速钻井和海相安全钻井技术,力促优化设计、安全施工与降本增效。特别是针对须三段高压层和须二段低压层,优选液体欠平衡钻井技术避免上喷下漏的复杂情况,须二段优选涡轮钻井技术提速提效。三口井平均井深6150米,预计平均320天即可完成钻井施工。

  目前都深1井已经开钻,潼深1井和彭州1井也将陆续开钻,三口井的安全高效钻井,必将有力地促进川西海相油气勘探实现“由点到面”全面展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