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标准 » 国内燃气标准 » 正文

国家标准《冷凝式燃气暖浴两炉》正式实施

日期:2012-10-10    来源:制冷快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10/10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标准 燃气暖浴

  日前,国家标准《冷凝式燃气暖浴两炉》CJ/T395-2012,已于2012年2月29日正式批准颁布,并自2012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而该标准将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组织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发行。

  燃气壁挂炉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从欧洲进入我国,与近年来欧洲壁挂炉市场逐渐萎缩,年销量不断下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国壁挂炉市场发展速度十分迅猛。可以预见,随着我国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以及供热分户计量制度的逐渐推行,作为健康舒适的独立供暖方式燃气壁挂炉在中国的市场潜力巨大。而冷凝式燃气壁挂炉以其高效、节能、环保的优良特性将成为市场未来的宠儿。

  在冷凝式燃气暖浴两用炉国家标准贯穿会上,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燃气分会应用专业委员会会长、住建部城镇燃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国家燃气用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王启会长代表行业领导作了重要讲话,王会长表示“CJ/T 395-2012《冷凝式燃气暖浴两用炉》”标准的出台,响应了国家节能高效、绿色低碳的号召,顺应国际采暖炉行业发展潮流趋势,为节能型采暖炉产品立下规矩,将推动与规范整个行业向节能高效的目标迈进。

  据制冷快报记者了解,该标准基本等同了欧洲标准,与GB25034-2010《燃气采暖热水炉》配套使用,标准无论是从技术水平上还是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能效水平等要求上都与欧洲接轨。对我国产品出口欧洲及全世界各国提供了便利条件,也为我国燃气分户供暖提供了一定的热源保证。有业内专家表示,该标准的颁布实施是我国冷凝式燃气采暖热水炉产品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进一步通过标准化的方式促进了我国燃气行业的节能减排。

  另有业内人士指出,冷凝式壁挂炉在国内的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目前只是在部分地区的高端用户和高收入人群才开始使用,主要原因是冷凝锅炉的技术含量较高,对于后期的维护、保养要求较高,其购买价格也比普通锅炉高2倍以上。而目前国内的诸多用户,特别是北方的用户,采暖还是以经济性为主,因此,同比与普通非冷凝锅炉,其发展还有一定的制约性。

  对此,ESIN科技中国区总裁陈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冷凝式壁挂炉产品在市场中占有的席位还不是很高,但我们更应该看到的是,使用高效、节能、环保的产品是全球能源行业发展的趋势,能源价格势必会随着能源资源的紧俏而水涨船高,最近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消息,天然气的价格将每年以5%~8%的比例提价;而冷凝式燃气壁挂炉供热有着热效率高、无管网热损失、无需建锅炉房和缴纳热网建设开户费、能减轻物业管理分户计量收费的麻烦、更符合人性化要求等优点,同时具有低NOX排放,环保的特点;另外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市场调节力度与业内领导品牌引领推动作用的加大,冷凝式燃气壁挂炉将在未来的壁挂炉市场将会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