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山东省副省长夏耕来校考察页岩气研发

日期:2012-11-05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11/05
08: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11月3日,山东省副省长夏耕一行来校考察页岩气研发。校长山红红,副校长查明、李兆敏,学校办公室、科技处、学科建设处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会见夏耕一行并进行座谈。座谈会后,夏耕一行考察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超临界二氧化碳钻完井实验室、油气成因高温高压热模拟实验室等。

  科技处负责人汇报我校页岩气勘探开发的科研情况,包括页岩气资源概况、页岩气开发现状、页岩气开发技术、学校目前页岩气技术概况、下一步工作规划等。

  夏耕通报国际上页岩气研究开发情况。他指出,页岩气是非常重要的非常规油气资源,近年来,随着勘查开发技术的不断进步,国际上特别是美国对页岩气的勘探开发正在形成热潮。页岩气勘探开发不仅改变了能源结构,而且对全球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产生重大影响。另外,页岩气的加快开发也对未来重要化工原料基础和我国的能源安全产生影响。

  夏耕表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页岩气勘查开发工作,专门成立省页岩气开发协调小组,以加强对页岩气开发的领导和协调工作。他通报协调小组近期的工作情况以及国内在页岩气开发方面所面临的难题。

  夏耕强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科研实力、胜利油田产业实力以及山东省石油石化装备基础等使山东省在页岩气研发方面具备巨大优势,综合实力雄厚,在国内居于领先水平。希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发挥科研力量,发挥专家的作用,推动解决页岩气研发和装备方面的问题,为国家和山东省非常规油气资源的研究开发做出重要贡献。

  山红红代表学校感谢山东省和青岛市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她表示,学校以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等见长,在做好常规油气资源研发的同时,对非常规油气资源特别是页岩气的研发也非常重视。为满足国家能源重大战略需求,不断提高学校服务国家油气战略的能力,学校在今年专门成立了非常规油气与新能源研究院,瞄准非常规油气与新能源领域科学与技术发展前沿,在为学校师生搭建高水平实体化科研平台的同时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下一步,学校将在山东省委省政府领导下,进一步发挥自身在人才、科技方面的优势,结合学校“2011计划”工作,在页岩气研究开发课题、成果等方面做出成绩,为国家和山东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