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陕西省安监局赴韩城调研燃气热力安全工作

日期:2012-12-06    来源:韩城电视台  作者:马季

国际燃气网

2012
12/06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12月2日,由陕西省安监局副局长王昊文带队的检查组来到韩城市,对韩城市冬季燃气热力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兰坤以及市安监、质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韩城市新城区18条主干道共铺设天然气中压管线25.8公里,低压管线63.4公里,城区管网基本形成,安装居民燃气用户15269户,公福商用户85户,大锅炉用户31户,大锅灶用户57户,大锅炉、大锅灶同时使用的3户,天然气的使用居民占新城区居住人口半数以上。

  检查组先后来到市住建局、美能天然气公司和质监局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并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查看了安全管理的相关资料,仔细了解燃气热力工作的细节。在美能天然气公司,检查组一行对该公司的营运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查看了该公司的安全台账和相关资料,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要求,韩城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协调,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工作措施,落实监管责任,有针对性的抓好检查监督,严防事故发生,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有登记,要有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要严密组织,对公共经营场所和集中居住区使用的锅炉,压力容器,天然气管道和加气,充装气站(点)等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切实把影响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要结合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针对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在前一阶段隐患查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力度,持续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治理不留后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