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甬台温天然气和成品油管道前童段项目正式动工

日期:2012-12-25    来源:宁海新闻网  作者:周韵健

国际燃气网

2012
12/25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国际能源网讯:昨天上午,前童镇岵岫岭下,几名身穿橘红色工作服的焊接工人正在忙碌地将两段管道焊接在一起。在火花闪耀中,甬台温天然气和成品油管道前童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记者从县发改局了解到,甬台温输气管道宁海段管线全长约64公里,总投资约7亿元,管径813毫米,设置有一座分输站,三座截断阀室,途经西店镇、梅林街道、桃源街道、跃龙街道、黄坛镇、前童镇、岔路镇和桑洲镇。甬台温输油管道将建设一座分输泵站,一座油库,投资约4亿元,管道线路基本与输气管道线路相同。其中,前童段涉及4个行政村,总长4.85公里,除了铺设输气、输油管道外,还将在岭南建设一座截断阀室。

  “通过前阶段各有关乡镇(街道)积极做好土地征用及房屋拆迁的政策处理、补偿等工作,西店段已经于10月底举行了开工仪式,现在前童段的开工建设意味着该项工程各段将陆续推进,预计2014年底正式投产。”县发改局重点办工作人员表示,长期以来,我县成品油主要靠公路运输,由于受气候等多种客观因素影响,会造成市场保供压力增大,供需矛盾突出。而采用密闭管道输送,不仅快捷、高效,还可大大提高安全可靠性,有利于对环境的保护和资源的节约。同时,天然气管道的建设,也将极大改变我县天然气供应匮乏的局面,优化能源结构,改善人民生活条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