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长沙天然气气源供应比较紧张 请市民节约用气

日期:2013-01-2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谭琳静

国际燃气网

2013
01/28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春节将至,质监系统加大了对关系节日安全的特种设备的检查力度。近日湖南省质监局对新奥燃气储备有限公司和湖南华电长沙发电有限公司的特种设备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在设备的安全方面,这两大公司都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维护,未发现有异常情况。但新奥反映,目前气源供应比较紧张,请市民节约用气。

  据悉,2012年长沙市合同气量指标是6.2亿立方米,实际供应则达到6.4亿立方米。根据长沙市天然气利用工程的发展趋势估计,2013年气量需求将达到8亿立方米,气源供应形势严峻。

  “长沙市虽建有LNG(液化天然气)储备站,但年度用气量指标缺口较大,储配生产系统无法正常生产,LNG供应能力有限,调峰能力差。”新奥相关负责人反映,目前长沙市的备用气源只能在气源供应出现危机的情况下应急启动,保障全市居民生活用气需要。

  湖南华电长沙发电有限公司则表示,目前按长沙市民用电量计算,每天需消耗1万吨煤,而电厂现在贮备有50万吨煤,每天都还在补充。春节期间,用电不会很紧张。

  不管是紧张的天然气还是充足的煤炭供应,本报都要提醒市民,一定要节约能源,防止浪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