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海发展12亿美元订购6艘液化天然气货轮

日期:2013-03-21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孔军

国际燃气网

2013
03/21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消息,中海发展主席李绍德周三表示,公司名下的一个合资企业将在6月之前以12亿美元的价格订购六艘液化天然气货轮,以应对中国不断增加中的,对更清洁能源的需求。

  李绍德是在香港接受访问时透露这一计划的,他表示,“我们将会扩大液化天然气的运输业务,尽快使它成为一个新的利润增长驱动。”他强调,“交易意味着20年的运输合约,这将为我们带来稳定的盈利。”

  新的液化天然气货轮订购计划是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能源消费国力争将天然气消费量翻倍,以削减对煤炭和石油依赖程度的大战略下制定的。李绍德指出,具体的采购将由中海发展与中石化,中海运以及三井商船之间的一个合资企业进行,每艘船都会有17.4万立方米天然气的运输能力。

  中海发展首席财务官王康田指出,每艘船的造价大约是2.05亿美元,公司已经获得了银团贷款融资协议为交易提供资金。作为中国唯一生产过液化天然气货轮的沪东中华造船集团将负责全部六艘船的制造。中海运还在于另外两家中国船厂进行谈判,可能再订购四艘液化天然气货轮,相关交易最早会在年内公布。

  作为中国第二大船运公司,中海运在之前已经通过与三井商船的合资企业向沪东中华订购了四艘液化天然气货轮。中石化在2012年1月同意以11亿美元的价格增加在一个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项目的持股,其他参与方包括了康菲石油和Origin能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