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媒:中俄天然气管道因未签合同推迟开工

日期:2013-09-05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3
09/05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话透露,用于向中国供气的“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的开工日期从2013年11月推迟至2014年第一季度。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导报》9月4日报道,7月曾有人推测,尽管尚未同中国的石油公司签订正式合同,但从雅库特气田通往符拉迪沃斯托克的管道将在2013年内开工。

  据俄气在2013年2月为投资者举行的推介会上提供的资料,这项计划总投资将达到600亿美元。此条线路的供气量预计为每年380亿立方米。

  消息人士说,开工日期推迟同未签合同有关。在9月3日举行的俄气第一季度国际财务报告电话会议上,俄气也未能就能否在年内同中国签订合同达成共识。

  资深分析师安德烈·波利修克认为,推迟开工是明智的决定,合同还没签,不能贸然投资。他说:“该项目必须按照中国的合同逐项具体落实。”

  报道称,俄气需要中国合同,因为依然需要摆脱对欧洲供气的依赖。美国信息服务社能源问题专家安德鲁·内夫在分析报表时指出:“尽管俄气一直在努力降低自身对欧洲市场的依赖,但财务指标显示,对欧洲的出口依然至关重要。”

  俄塔社9月3日援引俄气首席经理米哈伊尔·马利金在电话会议上的发言称,俄气正继续就天然气供应与中国谈判,但结果要到接近2013年年底时才会揭晓。

  马利金说:“我们将在快到年底时更加详细地介绍谈判结果。”

  据报道,2009年10月,俄气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石油)签订关于俄对华供气基本条件的框架协议,规定每年向中国市场出口680亿立方米天然气。2010年9月,双方订立扩展性供气基本条款。2013年3月,俄气和中石油签署两家公司在通过东线管道供应天然气项目上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