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柴达木计划建区域性油气化工基地

日期:2008-06-1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08
06/16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达木 油气化工

    “青海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项目推介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马建堂宣布,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已形成以石油天然气工业、盐湖工业、黑色有色金属工业、煤炭工业等为优势的产业发展格局。下一步将稳步扩大油气开采规模,推动石化产业与盐化工产业融合,建设区域性油气化工基地。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2005年经国家六部委批准成立,面积为25.6万平方公里,总人口56万人,是全国面积最大的循环经济试点产业园区。区域内石油天然气等资源丰富,是举世闻名的“聚宝盆”。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柴达木地区的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正在建设的青藏铁路西格段复线工程和已经建成的涩北气田至格尔木天然气管道复线工程等,都为加快推进循环经济和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按照《柴达木地区循环经济产业总体发展规划》和《柴达木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规划》,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下一步发展思路和方向是:遵循循环经济理念,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盐湖资源综合利用为核心,大力发展盐湖化工以及煤化工、石油天然气化工、有色冶金工业等四大优势产业,重点在格尔木、德令哈、大柴旦、乌兰布局一批特色优势产业项目。

  据介绍,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项目推介会将于6月底在青海格尔木市召开,已确定108个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457.25亿元。包括中国石油报在内的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科技日报等60余家国内外新闻媒体应邀出席新闻发布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