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日本准备发布液化天然气基准价格

日期:2013-09-27    来源:新华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燃气网

2013
09/27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据日经网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准备发布亚洲从中东和其他协议液化天然气短期合约的基准价格。日本政府此举意在刺激更能够反映价格和供求变化的天然气短期贸易并且压低天然气采购价格。

  此前并没有电力和燃气公司发布具有参考价值的短期协议的天然气价格数据。目前在日本的天然气进口结构中短期协议的量比重较低,仅占20%,低于中国和韩国的水平。

  日本经济产业省将会根据对进口商的调查以及贸易统计数据在2013财政年年底公布基准价格。从2014财政年年初开始,日本政府将以季度为单位公布天然气基准价格。

  日本经济产业省计划将这一价格体系用于东京商品交易所的世界第一个液化天然气期货的成交价格。

  日本是世界上第一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从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之后,日本进口的天然气数量就大幅上涨。高昂的进口费用令日本不堪重负。在降低天然气使用量,发展煤炭和太阳能等替代能源的同时,日本也在试图影响天然气的贸易价格。

  日本准备在2014至2015年间在东京商品交易所推出天然气期货。此次日本推出液化天然气短期合约基准价格报价制度意味着日本在建立东亚天然气价格体系方面又前进了一步。

  长期以来亚洲地区的天然气到岸价格位居世界首位,同时东亚国家也是世界天然气贸易的增长点。不过该地区国家在天然气贸易中议价能力有限,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亚洲地区天然气市场发展较晚,没有形成自己的期货市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