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美媒:台湾在南沙群岛海域勘测油气

日期:2013-10-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3
10/11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据《参考消息》报道,美国《防务新闻》网站9日说,台湾勘测有争议的斯普拉特利群岛,可能导致关系紧张。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说,台湾一名立法委员说,台湾在有争议的斯普拉特利群岛(即我南沙群岛—本网注)进行天然气和石油勘测。这是一连串可能挑起紧张关系之举动中的最新动作。

  立法委员林郁方的办公室发表声明说,国营台湾中油公司的一个勘测团队7日登上该群岛中最大岛屿、由台北控制的太平岛。

  声明称,他们于8日下午完成勘测,已在返回台湾途中。此行有海军军舰护航。

  台湾此举冒着加剧地区各方因斯普拉特利群岛而产生的紧张关系的风险。文莱、中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和越南都声称对这一群岛的全部地区或部分地区拥有主权。

  除了文莱,所有主权声索方都在这一由100多个小岛、暗礁和环礁组成的群岛上驻军。这一群岛散布在很大一片海域,但总陆地面积不足5平方公里。

  林郁方的一名高级助手对法新社记者说,预计随后还将进行更敏感的对附近水域的调查。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在进行这次地理勘测前,台湾政府于2011年向台湾中油公司发放许可证,允许其在太平岛附近海域探测石油和天然气。

  台湾在距离其南部海岸1400公里的太平岛上驻有一支小规模海岸警卫队部队。今年早些时候,台湾向该岛送去新的迫击炮和防空系统,激怒了越南。

  台北还说,计划升级目前仅能停靠小型巡逻艇的码头,修建一个足以容纳军舰的大型码头。

  台湾不顾其他国家的抗议,于2006年年中在太平岛上修建了一条1150米长的跑道。

  在抱怨中国在主张主权声索时越来越咄咄逼人后,菲律宾和越南也在加强在这一地区的军事部署。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