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易世达2.7亿资吉通燃气 进军大连湾天然气市场

日期:2014-01-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唐学良

国际燃气网

2014
01/15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易世达1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27,855万元对大连吉通燃气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易世达将持有吉通燃气65%的股权,成为控股股东。

  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大连吉通燃气有限公司截至2013年12月31日账面净资产为9,993.54万元;经中京民信(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评估价值为10,316.23万元。据了解,本次增资以吉通燃气注册资本10,000万元为基础,综合考虑其资产及整体业务价值,经双方协商,按1.5倍系数进行计算,吉顺投资股权价值为15,000万元,占增资后吉通燃气35%的股权,易世达以货币增资27,855万元,其中18,570万元为吉通燃气注册资本,9,285万元作为溢价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后易世达持有吉通燃气65%的股权。易世达增资的27,855万元款项将专项用于大连湾地区天然气基础设施的建设及购置项目所需土地使用权、支付管道工程占地补偿等支出。

  易世达增资吉通燃气及相应项目的实施,不但可以借助大连湾地区的区位优势,开拓大连湾燃气市场。更重要的是通过项目的实施,可从源头上(城市门站)占据大连主城区燃气经营领域的优势地位,为后续燃气业务拓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有利于公司把握清洁能源发展的契机,拓展新的业务发展领域,对冲经济周期和宏观政策对公司余热发电业务的影响,长期将有助于公司业绩的稳定提升。

  考虑到目前,吉通燃气已建成管线与中国石油的供气管线尚未贯通,虽然根据吉通燃气与中国石油签定的《天然气购销协议》中约定,供气窗口期为2014年3月15日至2014年9月30日,但具体的通气时间尚无法最终确定,因此,该项目尚存在一定时期内无法正常运营的风险,以及短期内收益低于预期以及安全生产、管理运营等风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