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下发“油改气”安全管理工作,并加强对已改装汽车的监管

日期:2014-12-06    来源:银川晚报  作者:银川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14
12/06
12: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改气 安全管理工作 汽车

    近日,记者从宁夏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日前国家质检总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油改气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按照意见的要求,将停止在用机动车油改气,并加强对已改装汽车的监管,对已改装汽车规定过渡期,过渡期结束后不得再上路行驶。

  宁夏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处工作人员统计,宁夏共有133家持有许可证的“油改气”改装企业,其中银川地区有50余家。目前全区已经完成改装的气瓶近31万只,包括私家车、出租车和公交车。有工作人员向记者坦言,2010年以后,新增的 “油改气”企业明显减少,宁夏燃气汽车改装市场几近饱和,商业竞争的同时,也有部分企业为降低运营成本,在选用气瓶、燃气系统时以次充好,蒙蔽消费者。

  宁夏燃气汽车改装协会会长常东利告诉记者,“油改气”政策一旦落地执行,将会对既有的燃气汽车改装企业造成直接的影响,他更希望在规范行业标准方面做努力。

  昨日(12月5日)下午,记者走访了位于银川市兴庆区清和北街的一家“油改气”企业,该企业老板称,他的店开了两年多,每月能改装40~50辆汽车。他已经知道即将叫停“油改气”的规定,“如果叫停就打算转行,现在利润不是太好。”他说。而正在进行天然气瓶安全检测的车主则认为,如果叫停后能推出更多10万元左右的燃气汽车,也能够接受。

  国家质检总局的征求意见介绍,目前国内燃气汽车生产企业已超过40家,列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的燃气汽车生产企业和产品已能满足市场需求。宁夏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人员介绍,叫停“油改气”和推动燃气汽车使用目前还正在征求意见,各地计划在12月30日前反馈意见,政策条例是否会落地执行,还有待商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