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川庆测井公司:页岩气储层改造的技术应用

日期:2015-01-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5
01/20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天然气

“定面射孔技术在威远204H1井组、长宁H3下半支井组页岩气勘探开发中,分别完成了两个井组第一段套管的射孔。射孔后枪管孔眼良好,均对准设计盲孔,达到了套管定面目标,后续储层加砂压裂作业的泵压和排量表现良好,成为页岩气储层改造的技术利器。” 1月13日,川庆测井公司技术推广负责人介绍了这项技术的应用情况。

定面射孔技术采用特殊的布弹结构方式,射孔后能够在垂直于套管轴向同一横截面上的套管形成3个射孔孔眼,改变井筒同一横截面的井周地应力分布,诱导压裂裂缝在孔眼的应力集中带生成,射孔孔眼应力集中,改善储层起裂压力,便于后续储层改造。

川庆测井公司自主研发的定面射孔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获得实用新型专利5项,形成核心技术论文2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