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富瑞特装:增发获批,天然气装备将迎来新的增长点

日期:2015-03-19  

国际燃气网

2015
03/19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装备 富瑞特装

富瑞特装非公开发行获批,新项目建设有望加速。富瑞特装非公开发行获得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预计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8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99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重型装备制造项目及汽车发动机再制造产业化项目。富瑞重装项目主要应用于公司大型LNG 装备的制造产能的建设。受国际原油价格低迷影响,成品油与天然气价格差缩小,公司主业LNG 气瓶销售量受到影响,同时陆上LNG 气瓶行业激烈的竞争不断拉低单价。增发项目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

LNG 装备从陆地走向海上,富瑞特装将重新崛起。随着我国海上LNG进口权的放开和天然气在船舶动力中的推广,富瑞特装有望获得新的增长点。目前船用LNG 装备市场主要包括液化气运输储罐、近海LNG 动力船燃料罐、海上天然气液化模块及内河LNG 动力船燃料罐,富瑞特装已经涉足内河船燃料罐,前三部分市场都是未来新业务的增长方向。其中液化气运输储罐业务增长潜力最大,2014年全球新建液化气运输船176条,韩国、中国、日本分别占据约70%、20%、10%的市场份额,对应储罐市场规模大约150亿-180亿元。近海及内河LNG 动力船燃料储罐业务受益于行业规范及政府补贴的不断推进,预计在2020年之前每年将带来近100亿的市场空间。富瑞特装已经建立起较完善的LNG 装备团队,增发项目的顺利实施有望推动富瑞特装的重新崛起。

坚定推荐天然气产业链,天然气装备龙头富瑞特装直接受益。增量气下调0.44元将直接带动行业的经济性,此次价改后存量气与增量气并轨,将逐渐形成以上海为中心城市的净回值定价法,消除天然气行业发展的最大障碍。随着LNG 进口权限放开,增加天然气供应量的同时逐渐拉低LNG 原料气的价格,增加天然气的经济性。天然气是目前解决我国环境问题的最佳选择,但天然气是我国唯一依靠自身经济性发展的清洁能源,我们预计政府为了解决环境问题,会持续通过行业政策及补贴等手段推动天然气行业的发展,富瑞特装作为天然气装备龙头企业将直接受益。

买入-A 评级,6个月目标价70.70元。我们预计公司14年-16年的EPS分别为1.64元、2.02元、2.69元,考虑到公司新项目的成长性及天然气装备的环保性,给予公司35倍PE,6个月目标价70.70元,维持买入-A 评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