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价改时间表确定华光股份受益

日期:2015-04-02  

国际燃气网

2015
04/02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改 天然气 华光股份

华光股份:燃机余热锅炉订单超预期

燃机余热锅炉订单超预期,市场地位提升:2012H1公司新接燃机余热锅炉8台(4台9F,4台9E),9F级价格约1亿元,9E级约4600万,毛利率水平14%.燃机余热锅炉的招标有两种模式:1、打捆招标,一般是三大动力投标;2、单独招标,主要是杭锅和公司竞争,上半年杭锅仅获得2亿订单,明显低于公司,公司在燃机余热锅炉市场的地位有显著提升。根据现在公司的项目跟踪情况,下半年至少还可获得4台订单。

传统电站锅炉受累于宏观经济增速下滑,市场前景不容乐观:公司电站锅炉包括循环流化床和燃煤锅炉,下游主要是热电联产和企业的自备电厂。由于国内宏观经济增速中枢下移、高耗能行业产能过剩严重以及三大动力逐渐参与到二线厂商竞争中来,电站锅炉收入规模难以扩大,毛利率水平也受到压制,未来收入占比将下降。

脱硝市场大规模启动,华光新动力高速发展:《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提出要完成4亿千瓦现役机组的脱硝设施建设,新增燃煤机组全面实施脱硝,目前脱硝市场已全面启动。公司协议控股的华光新动力主营脱硝工程设计、总包,并自产脱硝催化剂,工程总包净利率可达10%,今年预计新增订单将超过2个亿,营收将达到1个亿,未来2年预计还可跟随行业维持高速发展。

非公开增发收购华光电站,公司将从单一设备制造商向设备成套、工程总包商发展:公司7月公告非公开增发预案收购华光电站65%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持股比例95%,公司的产业链将从锅炉制造延伸至电站工程总包,预计“十二五”末公司总包业务收入占比将可能提升至50%左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