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林书鸿:美页岩气、陆煤化工不可怕

日期:2015-05-27    来源:台北报导

国际燃气网

2015
05/27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页岩气

长春集团总裁林书鸿认为,美国页岩气威胁没那么可怕

美国页岩气、大陆煤化工所掀起的低成本威胁,不仅增添石化业营运挑战,更掀起油价急速下坠的局势。长春集团总裁林书鸿表示,美国页岩气开採,因多属小型企业,油价重挫之际,国际能源大厂也伺机展开参股、併购。

在全球国际能源大厂捍卫旗下既有庞大油品、石化產能的销售条件,预估2年内油价、石化原料价格应不至出现大幅超跌状态。这可从近期美国、中东、亚洲等地的油价、石化原料价格差距缩减、接近窥知一二。「页岩气威胁没那么可怕」。

林书鸿透露,长春集团已到美国登记设置公司,进行相关市场调查。内部更成立实验工厂,利用页岩气进行开发新制程中,希望日后能以美国页岩气资源,在既有下游关连產品外,开拓新的生產项目。届时,或可藉由参与上游探勘权,掌握原料,搭配新的应用商品,树立自我利基。

此外,着眼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等地约3~4亿台的庞大机车使用,开发具长效蓄电优势之电池,也是林书鸿想要突破的研发新挑战。

林书鸿指出,此番油价急跌主要在于全球经济消耗能源需求下滑所致。目前全球石油约60%供应燃料使用,而全球汽车纷纷抢进改善耗能商机,造成需求持续下滑。

例如,过去汽车1公升可开车4.5公里,后来进步到7公里,最新可达15公里以上,对原油价格下降有莫大贡献,中东等原油產国也因此才会启动降价策略。

林书鸿说,即使页岩气生產乙烯价约为轻油裂解的一半,但在油价骤降,衝击小型页岩气开採企业营运,国际能源大厂以2~3年价值,约当前10倍身价加以收购,适时舒缓对当前既有能源產能的威胁。

对于大陆煤化工威胁。林书鸿认为,大陆煤化工还有技术改善空间,亦即无法解决因各地煤材差异,造成开车操作不顺情况。此外,煤化工造成的能源消耗、CO2排放,以及水资源处理,对3~4年后的地下污染等环保问题,更是牵制煤化工发展的关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