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贵州省成为首个摸清页岩气“家底”的省份

日期:2015-06-02  

国际燃气网

2015
06/02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 页岩气

记者15日从贵州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贵州省页岩气调查评价”项目成果获得最终验收,标志着贵州成为中国首个完成页岩气资源系统评价的省份。

贵州页岩气资源丰富,为摸清底数,2012年3月至2013年6月,贵州率先在全国由省级政府出资实施了“页岩气调查评价”项目。

经过16个月的努力,贵州基本查明了潜质页岩发育层系7个、页岩气地质资源量13.54万亿方,可采资源量1.95万亿方,居全国第三位。

据贵州省国土厅厅长朱立军介绍,项目实施中初步建立了页岩气调查评价技术标准,为中国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积累了经验。经过调查评估,贵州优选了17个勘查开发有利区块,为下一步推进页岩气勘查开发奠定了基础,还将改变贵州“无油缺气”的局面。

按照计划,贵州省将编制页岩气勘查与开发规划,加强政府对页岩气资源勘查与开发利用的调控力度,尽快将页岩气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同时,放开市场准入,引入多元投资主体,鼓励民营资本、中央和地方国有资本等以独资、参股、合作、提供专业服务等方式参与页岩气投资开发。此外,鼓励技术开发,培育专业化分工服务体系,逐步搭建贵州省页岩气勘查开发一体化平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