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山东日照天然气气源将有可靠保障

日期:2008-08-25    来源:黄海晨刊  作者:张伟娜

国际燃气网

2008
08/25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 日照 天然气 天然气

    用管道把天然气直接输送到日照,然后经调度中心再输配给用户使用,这样,人们便能用上充足、稳定的天然气了。胶州至日照天然气长输管道工程暨日照市天然气集中输配工程使这一愿望得以实现。8月21日,记者从山东日照市规划建设委员会获悉,该工程将于08年11月份建成投产。

    经日照的积极争取,中石化集团决定投资5.8亿元,建设胶州至日照天然气长输管道工程暨长输管道日照分输站,敷设管道193公里,管径508毫米,干线设计输气能力17亿立方米。管道在日照境内途径两城镇、河山镇、日照街道和奎山街道,日照境内的管道长29.09公里。

    同时日照市将配套建设日照市天然气集中输配工程,该工程也是日照的天然气调度中心。工程位于奎山街道西夏家村西,包括天然气门站、天然气储配站、天然气加气母站。其主要功能是承接天然气长输管线来气,进行调压、计量、储气、调峰,向主城区及下游各类用户输配天然气。

    工程建成后,管道天然气可覆盖主城区、岚山区、莒县、五莲城区,日照市的天然气气源将得到可靠保障,制约日照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源“瓶颈”将从根本上得到解决。(记者 刘祥彩 实习生 杨美贵)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