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中石油6个小时内完成中缅天然气管道昆明东支线泄漏抢修作业

日期:2015-06-2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15
06/26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中缅天然气管道 昆明

6月23日,在第三方施工过程中,挖掘机造成中缅管道昆明东支线出现天然气泄漏。泄漏点位于昆石高速公路小团山隧道附近,情况十分紧急。中国石油西南管道抢修中心接到抢险电话后,立即派出抢险队伍赶赴现场,并在6个小时内完成维抢修作业,排除险情。

据了解,管道上被挖掘机挖出的泄漏点直径8毫米。由于泄漏点在隧道附近,外泄气体极有可能在隧道中形成浓度较高的沉积区域,具有重大安全风险。同时,这个泄漏点周围属于人口相对密集区,如果不及时抑制险情,可能会引发重大安全事故。

在这次维抢修行动中,中国石油西南管道公司反应迅速,并与昆明市联合启动协调机制,与当地消防等救援力量形成合力,按照应急预案解决处理隐患,防止出现危害社会人身财产安全的事故。

到达现场后,中国石油维抢修人员及时在周边划定危险区域,严格禁止隐患区域出现明火,并配合当地消防部门进行各项隐患排查工作。为确保万无一失,在开始封堵动火作业前,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通过上下游联动,将管道内压力降至0.1MPa后,补漏工作正式开始。

整个维抢修工作于23日21时开始,24日3时结束,历时约6个小时。参与抢险的施工人员介绍,为防止管道“创口”再次出现问题,彻底消除隐患,中国石油西南维抢修中心将进行下一步施工,对泄漏管线重新加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