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燃气壁挂炉简史与发展前景

日期:2015-12-24    来源:搜狐

国际燃气网

2015
12/24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壁挂炉 天然气价格 壁挂炉

燃气壁挂炉(简称壁挂炉)是为独立家庭提供冬季采暖和四季生活热水的家用燃气产品。壁挂炉产品起源于20世纪50年代的欧洲,但面对国内的水质、气质气源条件、管路安装、末端设备、消费者的层次等问题,欧洲产品也会出现部分水土不服的现象,所以很多中国家庭会选择“土生土长”的国内壁挂炉品牌,如迪森小松鼠家用燃气壁挂炉等!

家用燃气壁挂炉的发展经历了以下几个时期:

初期(第一代):

20世纪50年代,起源于欧洲的壁挂炉只是将大锅炉小型化后用于家用,体现为一体化程度低,安全可靠性差,电控水平低。目前国内有些土锅炉即属此类产品。

发展(第二代):

从70年代开始,出现了以内燃式、炮筒式结构为特点的第二代产品,在一体化、可靠性及电控方面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但可维护性差,热效率相对较低,且存在管道的跑、冒、滴、漏问题,目前市场上多数韩国产品既属此类。

改良(第三代):

从九十年代开始,出现了以外燃式结构(炉排)为特点的第三代产品,在安全性,自动化控制方面得到质的飞跃,其无论在内部结构及燃烧控制上都结合的相当完美,主要是采用了闭式循环结构及比例式燃烧控制。具有结构紧凑、性能优越、安全可靠、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目前国内销售的欧洲壁挂炉品牌以及国产壁挂炉主流品牌,大多属于这一代产品。

小松鼠壁挂炉(squirrel)是国内最早从事燃气壁挂炉生产的企业之一,以研发著称的小松鼠牌燃气壁挂炉被称为专业的壁挂炉制造商。如今,小松鼠壁挂炉等土生土长的中国品牌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外观上,都正在高速发展。燃气壁挂炉现已进入很多国内的家庭中。

壁挂炉在诞生并进入商品时代的几十年发展中,包括中国在内,涌现出了各式各样结构性能的壁挂炉。

从加热方式分为:即热式和容积式;

从用途分为:单采暖机和采暖洗浴两用机,两用机又分为套管式和板换式;

从燃气阀体分为:通断式和比例式(其中,小松鼠壁挂炉采用的是世界先进的无极调节比例式燃气阀);

从燃烧腔压力分为:正压燃烧和负压燃烧;

从热交换器形式分为:内燃式和外燃式结构;

从循环系统分为:开放式和密闭式;

从是否回收余热分为:普通壁挂炉和冷凝式壁挂炉。

近些年国内迪森小松鼠等壁挂炉以节能、环保、舒适等优点得到了人们的认可!壁挂炉也成为了最流行的采暖方式。

此前,国家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全文正式出炉,其中提出“实现存量气与增量气价格并轨,理顺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试点放开部分直供大用户供气价格”等与电力天然气相关的价格改革意见,而在今年上半年,天然气价正式并轨,并试点放开直供用户用气价格。

天然气价格改革,带动的无疑是与天然气息息相关的行业,对此,我们把目光放在壁挂炉行业上。现在,许多家庭及工业都采用壁挂炉作为热源,特别是家庭采暖领域,像大家常常接触到的地暖和暖气片,他们的热源设备就是壁挂炉,而目前市场上的壁挂炉大多采用更节能,更纯净的天然气为主。所以,天然气价格改革对壁挂炉行业来说是一个可喜的消息。 目前来看,天然气价格改革,将推动天然气市场化趋势的进一步发展,各大燃气壁挂炉品牌将共同受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