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占压燃气管线的成因和处理办法

日期:2016-01-13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1/13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管线 燃气管道安全

形成占压燃气管线的主要原因有:有的社会单位及个人对违章占压燃气管线的危险性认识不足,在燃气管线上私自搭建临时建筑物;一些建设单位在项目实施前未认真调查地下燃气设施就开始动工,造成占压;因地下资源有限,其它市政管线与燃气管线间距不足,出现同沟占压等情况。

根据具体情况,针对占压的处理方法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解决早期管线占压场所,需由政府牵头,安监、消防、规划、燃气主管、城管执法、所在办事处、社区各部门分工负责。经过集中处置,能够取得一定效果,但目前看,力度不大,效果不明显。二是加强管网巡视力度,杜绝新增管线占压情况。三是对已形成的占压燃气设施建筑物,分类建立台账,制定监控措施,加强巡视管理,确保管网运营安全。

鉴于管线占压带来的燃气隐患不容忽视,解决难度较大,建议政府能完善制度,构建长效机制。各级部门如城乡建设局、房管局、规划局、质监局、公安局、安监局要建立燃气管道管网安全管理联席会议、信息沟通、应急救援联动等制度,定期通报相关情况,研究解决有关问题。推进燃气管道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经常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