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国内首艘LNG客船落户湖南资兴东江湖

日期:2016-01-20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01/20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LNG船 清洁能源

1月13日,湖南东江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湖北江润造船有限公司在湖北黄冈市举行湖南东江湖LNG燃料动力客船建造合同签字仪式。当日,我国首艘LNG示范客船正式开工建设。

湖南省资兴市地方海事处主任吴学武介绍,东江湖位于湖南省资兴市南部,是湘江一级支流耒水上游水系的一座大型水库,属湖南重点水网之一,2013年被确定为国家生态环境保护重点支持湖泊,属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水资源。

据悉,《湖南东江湖船舶应用LNG总体实施方案》经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编制并通过专家评审。该示范船经中国船级社审图,计划在今年5月完工后在东江湖下水投入使用,主要用于旅游观光。该船的建造将对全国客船应用LNG起到示范作用。根据计划,近两年内,东江湖将新建90客位的LNG动力客船24艘、120客位的LNG动力船舶6艘。

根据协议,湖南新能燃气有限公司将全面负责东江湖船舶应用LNG清洁能源动力的供气、LNG岸基站和加注站的建设。公司负责人王湘宁介绍,LNG作为一种新型清洁能源燃料动力,相比传统的船舶燃料能实现硫氧化物的零排放、大幅减少因油品燃烧产生的温室气体和颗粒物的排放,杜绝油污对湖水的污染,是实现船舶节能减排的极佳选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