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湖南石油提前谋划极寒天气应急保供工作

日期:2016-01-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1/22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供应 天然气供暖 湖南石油

近日,中央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称,本周将迎来最强冷空气,全国各地将经历入冬后最冷一周,尤其是南方将遭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湖南将出现今年冬天首轮大范围冻雨天气过程。针对这一情况,作为湖南省内成品油供应主渠道,湖南石油提前谋划,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保障资源供应,确保省内成品油资源供应。

提前启动应急预案。省、市两级分公司均成立了应急保供工作小组,制定落实“保安全、保供应、保服务”的应急预案,省市两级节日期间将依据市场需求变化,适时启动保供应急预案,全力保障资源稳定供应和经营安全有序运行。同时,主动与属地政府和铁路、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的联系,共同优化运输保供方案,并加强与油品承运企业的沟通,密切关注气象预报,道路交通和加油站库存等情况,动态调整配送、车辆计划,优先保障高速站、中心城区站补充库存。目前,该公司承运车辆已达到350台,单次运力在9000吨以上,并且,大部分车辆均准备了防雨雪装置,可以在雨雪冰冻等特殊情况下通行。

适时启动绿色加油通道。据湖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潘桂妹介绍,结合2008年雨雪冰冻灾害期间保供经验,该公司目前正在积极调动物流力量,在极寒天气到来之前争取在营加油站做到满库存运行,对人流、车流量较多的高速公路和城区大站、要站,员工将日夜坚守岗位,为沿途车辆提供优质服务,全力保障生活生产用油。同时,适时启动绿色加油通道,优先保障电力、通信、交警、公交、气象、鲜活农产品等重点单位和行业供应,并做好防冻液、防凝剂供应,为各类车辆提供优质服务。

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为确保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生产,该公司开展了防滑、防冻、防凝、防冰凌检查,落实极寒天气安全生产防范措施。重点加强储输油关键装置、架空管线和输电线路等要害部位的巡回检查,防止设备冻裂;加强户外阀门、管线等防冻保温工作,开展管线保温包扎;加强接卸油作业、发油作业、油罐计量、验收作业的防滑工作,加强登攀油罐、油罐车等登高作业的防摔跌工作,对易滑地点采取防滑措施,要求员工必须做好自身防护,防止发生人员伤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