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北京供气不足或与地下储气库建设有关

日期:2016-02-01    来源:央广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2/01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供应 中石油 LNG

据报道,受持续低温、天然气需求大涨等影响,中石油对华北地区的天然气供应再次趋紧。北京自1月29日零时启动天然气供应应急措施,要求公共建筑的采暖室温不超过14℃。截止目前,北京这一轮天然气供应应急措施仍未结束。

从1月29日零点,北京启动天然气供应应急措施,到31日下午六点,已经整整过去了64个小时。这是北京继去年12月底今冬首次“限量保供”后,天然气再次“告急”。中国石油在官网上称,1月份以来,全国大面积遭受持续寒冷天气,天然气需求量连续多日大幅超计划,导致天然气管存和LNG库存持续下降,严重低于应急管存,全网各站机组已到最低入口压力,随时存在停机导致管网瘫痪的风险,华北地区特别是北京市天然气供应趋紧。

天然气供应趋紧,和中石油地下储气库建设不足,有一定关系。他表示,国外普遍的办法就是建设地下储气库。中石油本来就应该建设储气库。

应急措施实施期间,北京对市区各级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写字楼、文体娱乐场所等公共建筑实行供气、供热限量,公共建筑用户的室内采暖温度要严格限制在不超过14摄氏度;暂停各工业企业生产用气。北京市市政市容委表示,应急措施不会对居民生活用气产生影响。从根本上天然气供应趋紧的问题,还是要加强企业竞争,进一步降低天然气价格。他表示,由于我们的气价太高,冬天有政府补贴还有人用,但是到其他季节就没人用了。管道利用效率非常低,因为气价高,所以大家不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