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知识 » 正文

如何对家里的天然气装备进行自查

日期:2016-02-18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2/18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设备 天然气企业 天然气管道

如今天然气的入户使用,方便了不少家庭取暖做饭,人们再也不用采购煤气或蜂窝煤了,可同时一些问题也随之而来,比如天然气设备的维护和检修,那么大家都知道如何对家里的天然气装备进行自查吗?

记者:“现在用的还是天然气吗?”

西安市民:“嗯,用的天然气。”

记者:“平时检修吗?”

西安市民:“不检修。”

西安市民:“一般都是公家安排的才检查。”

记者:“自己没有这方面的检查意识?”

西安市民:“自己不太检查。”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人对自家的天然气设备很少会去检查,基本上都是等到专人上门检查发现问题后,才会选择维修或者更换设备,但实际上这已经是把安全隐患留在了家中。2月17日上午,记者跟随秦华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入户检查时,就发现了不少问题。

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安检员宋隽玮:“胶管老化一般分三种情况,第一种是管子会有龟裂,上面有裂纹,发现了一定要换,还有一种就是起泡,第三种就是你家这种情况,管子会变硬,因为这有打弯的地方,变硬它就会断裂。”

在上午的检查中,工作人员都第一时间对存在安全隐患进行的排查和处理,对于不在家的用户,门前张贴了温馨提示卡,等待下次入户检查,其实只要用户在家学会自查,就能在很大程度上排除安全隐患。

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安检员宋隽玮:“天然气我们建议用户隔上一两个月可以自查一下,洗洁精水沾点泡沫,可以给接口的地方抹一些,如果不停有气泡出来,说明有漏气,我们会定期每两年安检一次,我们会提前给小区门前贴海报,提前给物业联系,会通知小区用户安检的。”

需要提醒的是,最近不少人冒充秦华天然气工作人员上面推销报警器或者收费维修,而正规的天然气公司安检员入户检查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