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印度将扩大深水油气开发

日期:2016-03-09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03/09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开发 印度油气 油气市场

2月29日,印度公布了2016至2017财年政府预算,重点扶持中低收入人口和农村人口,同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特别强调扩大深水油气开发,加大对太阳能、核能等清洁能源的投资力度。

印度财政部长贾伊特利2月26日向议会提交年度经济调查报告,预计印度新财年经济增速为7%至7.75%。他表示,在世界经济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印度财政赤字和通胀的控制基本达到目标,印度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一个“亮点”。

这是印度总理莫迪自2014年上台后公布的第三份预算案。根据预算案,财政预算赤字占GDP比重从2015财年的3.9%下降至3.5%;全年GDP增速计划保持在7.6%的水平;通胀率将下降至5.4%。

贾伊特利将2016财年的预算案定调为“增长导向型”,努力确保印度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依旧保持高昂的增长势头。

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称,新财年预算案让油气开发商看到了希望。新政策规定,油气开发税率每吨降低4500卢比,降幅为20%。而承诺的保本价格和市场自由化将为难以开发的油气区块创造有利条件。印度国有油气公司(ONGC)和私企Cairn India将成为最大受益者。

印政府提出投资8700亿卢比,向11家国有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这对ONGC和印度石油业都有巨大好处。”ONGC财务总监A K Srinivasan说。Cairn India总裁Mayank Ashar则认为,并不是每个人都高兴,毕竟税率减得有点少。

贾伊特利还透露,政府将补贴深水油气勘探活动,天然气价格自由化也会鼓励能源企业开发海上深水油气区块。此举或将令信诚工业和ONGC大幅受益。消息公布后,信实工业股价上涨0.2%,ONGC涨幅达1.4%。

印度德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Debasish Mishra说,逐步与市场挂钩的天然气价格很受欢迎,因为这将鼓励国内天然气生产,能源企业将从中获得高额利润。

印度政府还拨款200亿卢比补贴煤气,目标是3年内向5000万贫困家庭提供煤气。印度石油部长Dharmendra Pradhan表示,预算案还为每个液化气罐提供1600卢比补贴。

另外,贾伊特利提议将对印度煤炭、褐煤及泥煤征收的“清洁能源税”更名为“清洁环境税”,此举将增加对于清洁能源和环保项目的资助。

咨询公司Mercom Capital Group的发言人表示,清洁能源税转移到最初为资助清洁能源项目创建的国家清洁能源基金(NCEF)。然而,从2014至2015年预算开始,新政府扩大NCEF的范围,资助其清理河流“Namami Gange”项目。

咨询公司Bridge to India的副总监Jasmeet Khurana表示,2016财年,印度可再生能源开发署(IREDA)也将获得910亿卢比的投资,这相当于上一财年拨款的2.45倍。

贾伊特利还宣布,未来20年,印度核电领域将每年获得300亿卢比的资金补贴,将建设10座反应堆,总装机达7700兆瓦。

新预算案强调,印度将向8大公共事业电力公司投资6825.67亿卢比,上一财年这一数字仅为5864.29亿卢比。根据印度农村电气化项目,预计到2018年5月,印度将实现所有村庄通电。

贾伊特利称,在能源产品使用方面资助低收入人群,对进口产品适当增加关税以鼓励“印度制造”和“印度技术”等项目,加强对青年职业和技术培训等。

为缓解环境污染,印度正在制定针对轿车和SUV的新税收政策,小型车辆买主将缴纳1%的税款,柴油汽车买家则为2.5%。拥有SUV和其他较大型发动机车辆的买家,将需缴纳高达4%的税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