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以色列批准Noble能源公司开发海上巨型利维坦气田

日期:2016-06-17    来源:海外油气投资环境

国际燃气网

2016
06/17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 气田 液化天然气

    6月初,Noble能源公司表示,以色列能源和自然资源部批准了该公司开发有争议的海上利维坦巨型气田的计划,估计该气田的天然气可采储量为6220亿立方米。
 
    目前,该部的石油专员已将获得批准的该气田开发计划提交给了Noble能源公司。预计Noble能源公司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做出开发利维坦气田的最终投资决定。
 
    2016年初,Noble公司及其合作伙伴以色列本土公司Delek修改了利维坦气田开发计划,开发工作将通过海底设施连接到一个固定的平台,不再使用浮式液化天然气船。
 
    同时,项目的开发成本从60亿~70亿美元削减至了50亿~60亿美元;一个单一的平台将通过一条海底管道和8口生产井连接,其中已完钻两生产口井。修改后的开发计划将加快气田投产,并更具灵活性。 
 
    开发项目将分为一期或两期完成。如果分为两期,则第一期工程包括钻两口新井,现有的两口井完井,安装平台以及年处理能力为120亿立方米的处理设施,初步估计需要35亿~40亿美元投资;第二期工程包括钻4口新井,使平台的天然气处理能力再提高90亿立方米/年。
 
    总之,该气田计划的天然气生产能力已被提高至160亿~210亿立方米/年,连接平台的管道输气能力为120亿立方米/年。该平台的初始输气能力为120亿立方米/年,计划提高至220亿立方米/年。
 
    Noble能源公司是该气田项目的作业者(持股39.66%),合作伙伴分别是Delek钻井公司(22.67%)、Avner石油勘探公司(22.67% )和Ratio石油勘探公司(15%)。
 
近日,Noble能源公司及其合作伙伴签署了价值30亿美元的天然气供应合同,将把利维坦气田生产的天然气供给私营的IPM Beer Tuvia电厂,合同期18年,该电厂距耶路撒冷60公里。
 
此外,Noble能源公司及其合作伙伴还将向以色列私营的Edeltech电厂供气,年供应量为60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