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德州临邑政府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

日期:2016-06-22    来源:山东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6/22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改善空气环境质量,近日,临邑县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知》(临政字〔2016〕26号),划定了禁止销售、使用高污染燃料的区域,以控制煤炭消费总量,推动能源利用清洁化。

  根据德州市散煤清洁化治理实施方案的要求,本次划定的禁燃区范围包括三部分:县城区永兴大街、子愿路、开元大街、洛源路合围的区域;临盘采油厂社区;临盘钻井公司驻地办公及生活区。常用的高污染燃料包括:原(散)煤、洗选煤、蜂窝煤、焦炭、木炭、重油、渣油、各种可燃废物和直接燃用的生物质类(树木、秸秆、锯末)等。文件规定:自即日起,禁燃区内禁止新建、扩建使用高污染燃料的锅炉、窑炉、炉灶等设施(集中供热、电厂锅炉除外),目前在用的高污染燃料燃烧设施限期于2016年12月31日前改用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电或者其他清洁能源。逾期未改继续使用高污染燃料,以及超标准排放大气污染物的,将由环保、工商、质监、公安、商务等相关部门依法查处。下一步,县政府将根据城市建成区的发展适时调整扩大禁燃区的范围,以期进一步降低全县用煤量,彻底改善大气污染的现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