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绵阳市政府督查汛期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日期:2016-06-27    来源:绵阳经信委

国际燃气网

2016
06/27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油气管道

    6月22日,市政府副秘书长银登春带队前往涪城区、三台县督查我市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市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伟、涪城区副区长姚军、三台县副县长卢昊陪同检查。 
 
    在涪城区新皂镇九根树2社散养鸡场占压的国家、省登记在册的长输管道安全隐患点,按照原计划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整改进行销号,涪城区对此高度重视、组织得力、工作推进较快,目前已经拆除了管道占压物,力争提前3个月完成销号工作。 
 
    在省安监局交办我市的三台县境内三处隐患治理工作,已有一处完成整改,二处正在积极协调中,其中灵兴镇太极集团修建厂房占压作业形成的施工隐患,企业已停止在管道保护范围内的修建施工,并按规范要求对此处地貌进行恢复,可进入隐患点销号程序。处于芦溪镇、立新镇的民俗乐园占压隐患点的整改工作,管线业主单位已将两套施工方案送专家组评审,方案暂未确定,目前存在最大的分歧是整改经费的解决办法。 
 
    针对隐患整改工作,银登春副秘书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已经整改完成的隐患点,要及时销号,切实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不拖全省后腿;二是正在施工整改的隐患点要加快整改进度,确保“三年攻坚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目标任务全部完成;三是目前尚未实质性施工的隐患点,地方政府要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尤其是当前已进入汛期,对安全隐患整治的迫切性要求更高,各地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主动、积极协调管道业主单位和占压管道企业,共同协商解决、排除隐患的方案与措施,尽快了结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尽快进入施工阶段,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在国家、省规定的时间节点前完成整改,确保管线的安全运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