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河谷管道天然气工程进入实施阶段

日期:2008-10-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08
10/20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谷 管道天然气

    2010年元月,伊犁河谷城镇居民只要打开家中的管道阀门,就能用上高效、经济、洁净的天然气了!近日,中国石油华北设计院技术人员来到霍城县,开始为通往伊宁市的天然气长输管道选定线路,标志着伊犁河谷各族群众期盼多年的管道天然气工程进入实施阶段。

  自治州副州长高翠霞在管道选线现场介绍,按照自治区规划实施的“气化新疆”战略,今年5月28日,州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新疆销售公司签订了关于合作开发伊犁州直城市燃气业务的框架协议。按照协议,中国石油新疆销售公司正式介入伊犁州直城市燃气业务后,承担州直各县市的城市燃气项目建设,负责落实和保证气源,满足州直居民、商业、采暖、汽车和燃气工业发展需求,保证州直城市燃气气化覆盖率达到75%。高翠霞要求天然气管线建设设计人员及各县市领导科学规划、科学施工、集约用地,切实把这项惠及百姓、利于河谷生态保护的得民心工程建设好。

  据了解,河谷管道天然气工程一期通气的有霍尔果斯口岸、霍城县、伊宁市、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和伊宁县。目前,输气管线选线基本确定,10月12日后测绘工作全面展开,输气管道工程2009年春季开工,年底全部竣工。2010年初,随着我国“西气东输”二线贯通输气,河谷居民即可用上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