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奋斗的青春没有遗憾 记中石化油气储运工程处副队长柳慧

日期:2016-08-03    来源:中原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08/03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油气 储气库

    她叫柳慧,是中石化中原油建油气储运工程处五中队副队长。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可自从踏入石油建设战线的那天起,柳慧就再没穿过裙子、高跟鞋,更别提化妆了。虽然青春“不在”了,但每当看到防腐作业线上一根根黑漆漆的管线,她就感到这个代价“值”。
 
    防腐工作是一项很辛苦的工作。冬天,寒风袭人,搬坡口机的柳慧常常被冻得直打寒战。夏天,太阳毒辣,沥青加热后释放的热量常常把她后背捂出大片的痱子,连睡觉都不敢平躺。即使如此,她依然把防腐工作当成事业来干。
 
    去年的一天,文96地下储气库施工急需一批159型聚丙烯冷缠带防腐管线,恰巧那时队长被派往四川元坝。面对堆积如山的管线,柳慧挺身而出,带领班组员工加班加点施工。为将一根根管线“包装”好,她带领员工按照施工程序打磨,裹沥青,缠纱布,整整历时32天,终于完成了施工任务,超额创产值12万元。
 
    说起来,哪个女人不想干轻松活,哪个女人不爱美。可是,柳慧自1993年从父亲手中接过接力棒那天起,人生就“铆”在了防腐岗位。面对防腐作业线上堆成小山的管线和巨大笨拙的行吊,和她一同分来的六个女工因忍受不了工作的艰苦,没干几天就离岗了一半。她顶住压力,戴上厚口罩,穿上“黑红迷彩”,在沥青防腐作业线上扎下根,一干就是十二年。
 
    柳慧自小喜欢留长发,但一次意外使她不得不忍痛割爱。那是2010年的一天。在一次泡沫防腐保温处理施工中,黑、白药量配比出现偏差,泡沫药剂意外喷出,弄得柳慧满头都是。药剂无法洗去,她只好剪去一头长发。大家开玩笑说她成了灰姑娘。她偷偷地流过眼泪。
 
    本来有机会可以调走的她,却在一次意外发生后毅然选择留下来。2014年1月6日,正在操作行吊的柳慧突然感到肚子疼痛,随后毫无知觉地倒在行吊旁。经送医检查,她患了急性肠梗阻,一节大肠坏死,当即做了切除手术。考虑到柳慧的身体情况,领导决定为她调个岗位。可出院第二天,她又回到熟悉的防腐作业线。看着班组员工的操作在自己的督促下变得越来越规范、安全,她觉得,做个灰姑娘也挺值。
 
    有时,忙碌之余的柳慧会回想这些年的奋斗岁月。她很安心,很满足,因为她觉得自己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所深爱的事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