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业内人士:天然气价格是煤气的1倍热值是煤气的2.5倍

日期:2006-07-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东北网

国际燃气网

2006
07/21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业内 天然气 价格 煤气 热值 煤气

      7月20日电 17日,新晚报刊发《三年内哈市城区改用大庆天然气》一文后,引起市民关注,改用天然气后,是否会因此多支出燃气费用?天然气和煤气有什么不同?现用灶具是否要更换?昨天,记者就市民关心的相关问题采访了市燃气化工总公司有关负责人李金传。

  天然气和煤气有什么不同?李金传介绍说,相对煤气而言,天然气是更高级的燃气。使用天然气的注意事项和煤气基本一样,但天然气从燃烧效率、安全和环保方面都优于煤气。天然气中不含一氧化碳,不会造成中毒,但大量释放也会造成人员窒息死亡。

  改用天然气后,是否会因此多支出燃气费用?李金传介绍,哈尔滨市现行的煤气价格为每立方米1元,天然气价格每立方米要2元钱,比煤气略高,但两者的热值不一样。天然气的热值是煤气的2.5倍左右,燃烧效率高。如果用煤气烧开一壶水需要10分钟,使用天然气将使这个时间大大缩短。

  此外,他表示改用天然气后,居民家的灶具、报警器、锅炉等都将面临改造和“下岗”,建议市民届时尽量更换符合天然气燃烧要求的灶具。

  据李金传介绍,大庆到哈尔滨的天然气管线铺设工程年内就可能动工建设。哈尔滨市市区现有的1800多公里地下管网无需重新铺设,可通过技术转换的方式,陆续将煤气管线转化为天然气管线。两地管线连通后,市区内天然气改造将从南向北,逐步铺设。哈尔滨市现有2.5万户天然气用户,主要集中在河图街、爱建小区一带。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