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靖边气田南二干线工程正式投运 重大隐患彻底排除

日期:2016-09-12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09/12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田 油田 采气一厂

    9月7日,靖边气田南二干线改线工程的正式投运,标志着集团公司今年在长庆油田重点督办的南二干线重大隐患整治项目,已交出满意答卷。
 
  靖边气田南部的王家庄增压站通往第三净化厂的南二干线,始建于2003年,管线全长31.64公里,设计年输气能力8.2亿立方米。这条干线建设时间长,管线北段所处的安塞县化子坪镇,因城镇化改造发展,使管线多处被建筑占压,其中直接违章的建筑就有38处。在被占压的6.2公里管线上,存在重大隐患14处,较大隐患24处。采气一厂质量安全环保科科长张凯龙说:“穿镇管线不但管线自身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对于镇子里近万名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也是严重威胁。”
 
  为彻底根除隐患,经长庆油田采气一厂多方调研及环境评价,并经集团公司批准,南二干线改线项目于2014年6月26日正式立项,后经项目所在地政府及集团公司的二次评估,2015年底集团公司正式立项并列为重点督办项目。
 
  今年3月该工程开工以来,长庆油田采气一厂会同施工单位,以及材料供应、安全质量监督监理等各方人员,实行24小时现场办公制,做到施工零距离指挥、零距离监督、零距离解决问题。
 
  特别是在施工准备阶段,采气一厂产能建设项目组坚持“长计划,短安排”的原则,及时调整施工计划,合理组织生产,在工程材料采购供货期间,同时开展改线同其他工作交叉确认、施工作业带放线推扫、道路交叉段穿越顶管以及施工等其他辅助工作,保证了管线改线工程的按期完成。
 
  据悉,此绕镇改线隐患治理项目,共新建管线9.398公里,总投资3800万元,新改管线自8月7日试运行以来,已累计输送天然气3737.3万立方米,日输量达132万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