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传复星国际和润燃受邀竞购英电网天然气输送业务

日期:2016-10-18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16
10/18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复星国际 华润燃气 天然气输送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两个独立的中国财团——以复星国际牵头的财团及以华润燃气牵头的财团受邀参与11月英国国家电网天然气输送资产的最后一轮竞购。
 
  据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英国国家电网还选择另一个财团,作为其天然气输送业务的潜在投标人,财团成员包括安联集团(Allianz SE)及澳大利亚投行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的基础设施部门。而包括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及中东主权财富基金财团在内一批投资者据传已退出此次竞标。
 
  “长江基建也正在考虑参与第二轮投标,尽管该公司在英国的大部分资产正在受当局监管。”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
 
  智通财经获悉,英国国家电网正打算出售至少51%天然气输送业务,该业务由4个区域网络组成。据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估计,其价值可能高达126亿英镑(约154亿美元)。
 
  该公司表示,出售地区天然气输送业务的股份将允许其提高股息,并实现5%至7%的年度资产增长目标。出售的业务覆盖将近1100万客户。
 
  有分析称,英国国家电网的股权出售势必将成为英国近年来最大的基础设施交易之一,也将成为特蕾莎·梅为外国资本用于英国关键资产设置新条件的一大考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