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借液化天然气“抢占”亚洲市场 欧洲市场遭抛弃

日期:2016-11-25    来源:FX168

国际燃气网

2016
11/25
13: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期货价格

    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可能将该公司在欧盟天然气市场的份额扩大至33[%],其原因是其他公司原先供应给欧洲的液化天然气开始慢慢转往亚洲销售。
 
    相比欧洲,近期亚洲液化气市场价格开始上涨。
 
    数据说明,英国12月天然气期货价格为5.9美元/MBtu,而据ICIS评估,东亚国家的天然气价格约为7.2美元/MBtu。
 
    亚洲液化天然气市场价格上涨为俄气带来利好,据ICIS分析公司消息,对俄气的主要竞争对手而言,向亚洲供应液化气比向欧洲供应更加有利。今年前9个月,卡塔尔对欧洲供应液化气的总量已经缩减8.3[%],至190亿立方米,该国将其液化天然气的供应向亚洲转移。
 
    因此,通过管道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俄气几乎独占西北欧市场出现的空隙,并正在提高其市场份额。年底俄气的份额或将达到整个欧盟需求量的33[%],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据接受该报采访的ICIS分析师罗曼·卡兹明称,亚洲地区价格上涨与韩国几座核电站因地震停工,以及埃及为2017至2019年液化天然气采购项目举行历史最大规模的招标有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