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净化 » 正文

“元坝天然气净化技术开发与工业应用”通过鉴定

日期:2016-12-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12/15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净化 天然气净化技术开发

    12月9日,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牵头攻关的中国石化“十条龙”科研课题——“元坝天然气净化技术开发与工业应用”,通过集团公司鉴定。
 
  该课题由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联合西南油气、南化集团研究院、北化院、华东理工大学等单位,历时5年完成攻关任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创新开发了适用于高碳硫比、高有机硫含量的天然气净化成套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议加快推广应用。
 
  采用该技术在元坝天然气净化厂建成四列天然气净化联合装置,于2015年5月30日全面投产,已稳定运行19个月,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均优于攻关目标值,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目前,该课题共申请国家专利20件,已授权17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