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涪陵页岩气田生产实现新年开门红

日期:2017-01-04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01/04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田 气田 气井

    1月1日8时,焦页85号平台的两口井顺利开钻,成为新年开钻的第一批井;随后,焦页67号集气站又传喜讯:6口新井投产,可为气田每日增产页岩气36万立方米;焦页29-S1HF井放喷求产……
 
       新年第一天,涪陵页岩气公司组织参建单位精心施工,创造了气田决胜2017年、建成百亿立方米大气田的开门红。
 
       焦页85号平台位于涪陵区江东街道办凉水村,新开钻的焦页85-5HF井、焦页85-6HF井属于调整井,钻探目的是动用江东区块上奥陶统五峰组-下志留统龙马溪组页岩气资源,新建江东区块上奥陶统五峰组-下志留统龙马溪组页岩气产能。
 
       焦页67号集气站位于涪陵区罗云乡铜矿山村,主要负责处理焦页67号、68号平台的6口气井。投产前,涪陵页岩气公司专门成立焦页67号集气站投产指挥小组,统一组织协调投产工作。经过指挥小组确认投产条件和对装置、设备、仪表、管道、工艺流程等情况考核,该集气站于新年第一天顺利投产。
 
       该公司采气中心副经理孙建法高兴地说:“今年第一批投产6口井,日产气36万立方米,一下子增加了6个气宝宝,我们建成百亿立方米大气田指日可待!”
 
       让人更加振奋的是,焦页29-S1HF井放喷求产显示良好,测试日产超过20万立方米,高达20米的火焰如同一条当空彩练,为气田的元旦佳节增添一分喜气。该井是气田第一口全水平段穿行Ⅱ类储层的评价井,钻井时从一开到完钻历时37天,创造了涪陵工区水平段机械钻速最快纪录。该井喜获高产,说明焦石坝区块上部气层有利区域具备开发条件。同时,评价龙马溪组龙一段上部气层开发井网适应性,对气田二类储层开发有重要指导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